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04 】

各学院、各部门: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是一项惠民工程,为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日前接大雁塔街道办事处通知,2019年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将于六月份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育龄夫妇,提供一次免费的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二、服务目的

1.提高计划妊娠比例;

2.提高计划怀孕夫妇优生科学知识水平,增强孕前风险防范意识;

3.改善计划怀孕夫妇健康状况,降低或消除导致出生缺陷等不良结局的风险因素,预防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三、服务内容

主要包括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早孕及妊娠结局追踪随访等19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其中医学检查内容有14项,包括实验室检查9项,病毒筛查4项,影像检查1项。

四、检查时间、地点、联系方式

检查时间:从6月1日起,周内每天上午8:30-11:30时(节假日除外);

地址:雁塔区翠华北路343号5层雁塔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电话029—85270653转607。

五、几项要求

1、接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体检的夫妇,请携带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到指定地点体检。体检时应空腹、憋尿。

2、希望计划怀孕的育龄夫妇及时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确保孕前健康检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校医院

                                                                二0一九年五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