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停用省级医疗保险IC卡全面使用社会保障卡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1 】

全体职工:

根据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停用省级医疗保险IC卡全面使用社会保障卡的通知》(陕人社函[2017]290号)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自2017年7月1日起,原省级医疗保障IC卡停止使用,全面启用社会保障卡,原IC卡医保功能由社会保障卡替代。

二、范围

参加省级省级医疗保险并仍旧使用省级医疗保险IC卡的参保人员,应尽快启用社会保障卡的医保和金融功能。

三、方法

社会保障卡的医保及金融服务功能,均需激活后方能正常使用。

1.医保功能激活:持卡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到省级定点医院、定点药店办理。激活后,原医保IC卡账户余额将自动切换至社会保障卡医保账户。(初始密码:666666)

2.金融功能激活:持卡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光大银行服务网点办理。

四、其他事项

1.社会保障卡遗失、损坏的,需持卡人携带本人身份证直接到光大银行指定服务网点办理补卡手续。(光大银行友谊路支行、西安分行、兴庆路支行)

2.社会保障卡密码锁定或忘记密码的,需需持卡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到省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社保卡窗口”办理密码重置。

3.未尽事宜,请与医保办联系

联系人:刘 娜

咨询电话:81556485

校医院

2017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