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校医院庆国际护士节举行医疗文书规范展示和护理技能观摩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5-12 】

值第102个“5.12”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提高校医院护理队伍的技术水平,5月12日上午,校医院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医疗文书书写规范展示和护理技能观摩活动。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医疗文书作为病人生命的档案,是医务人员在医疗活动过程中形成的文字、符号、图表、影像、切片等资料的总和。为加强医疗文书书写质量,有效激励广大医护人员规范医疗文书的积极性,随机抽出四个校区不同层次的医疗文书进行了公开展示。随后的护理技能铺床术操作观摩中,护士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将日常工作中的专注和熟练的技能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随后的护士重温南丁格尔誓言的宣誓仪式中,更是把本次庆祝活动推向高潮,大家纷纷表示,尊重生命,保障健康是护士永远信守的铿锵诺言,护理工作虽然平凡,但确很伟大,我们将在平凡的岗位中抒写了不平凡的一笔,从而让护理工作有了更真实的意义。

最后,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薛小刚做了总结讲话,代表校医院向全院护士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祝贺,并对此次展示和观摩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今天庆祝活动,不光是纪念,更主要的是传承,要把护理先驱的精神宗旨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理解护理工作、选择护理工作、热爱护理工作,一生都为守护生命奉献自己。今天,学校已吹响了更名大学的号角,作为西财快速发展航船的护航者,希望同志们以无私的奉献,博大的胸怀温暖患者,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西财校医院的建设之中,共同谱写校医院快速、健康、发展的新篇章。

校医院

2014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