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医院举办“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宣传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09 】

今年12月1日是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校医院特邀请雁塔区疾控中心性爱科周安秦主任在翠华西校区报告厅为在校学生做了题为“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现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讲座中,周主任向大家讲述了什么是艾滋病;世界范围艾滋病的流行态势及我国艾滋病的流行态势;艾滋病通过哪些途径传播;感染了艾滋病怎么办;她还重点讲述了青少年如何预防艾滋病。现场以互动的形式为主,让同学们从最初的羞涩、不懂到积极地提问、了解。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正确的认识了艾滋病重要性和危害性,也更加让我们在座的每一位深刻的体会到生命的可贵,也更深刻的学会了珍惜、学会了珍爱。

当天校医院还在翠华西校区教学楼前积极向师生发放预防艾滋病手册1000余册,并进行现场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