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校医院2020年目标任务完成自评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4 】

充满各种挑战和机遇的新时代,疫情防控始终贯穿于各项医疗工作中,疫情是一场没有消炎的战场,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我们以大无畏精神奋战在本单位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保持从容心态,在校医院书记、院长带领指挥下,全体医务人员同心同德,大家齐心协力紧锣密鼓的开展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以广大学生、教职工为中心,以提高医疗质量为重点,进一步加强规范校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全院职工的率先意识、创新意识、机遇意识、质量意识,把追求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放在第一位,通过强化内部管理,构建长效机制,提高竞争实力,提升医院形象,团结拼搏,开拓创新,扎扎实实地推动了医院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地发展。充满各种挑战和机遇的新时代,疫情防控始终贯穿于各项医疗工作中,疫情是一场没有消炎的战场,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我们以大无畏精神奋战在本单位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保持从容心态,在校医院书记、院长带领指挥下,全体医务人员同心同德,大家齐心协力紧锣密鼓的开展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以广大学生、教职工为中心,以提高医疗质量为重点,进一步加强规范校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全院职工的率先意识、创新意识、机遇意识、质量意识,把追求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放在第一位,通过强化内部管理,构建长效机制,提高竞争实力,提升医院形象,团结拼搏,开拓创新,扎扎实实地推动了医院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地发展。窗体顶端

2020年,校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紧密围绕学校工作要点,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工作任务,在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医疗服务、传染病防控、医疗保险、综合门诊部建设等各项工作实现了均衡、快速的发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任务

(一)全面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学校年度重点工作)

一年来,校医院坚决落实上级及学校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做为部门的核心工作,切实做好做细。校医院分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医疗救治组工作项工作,在健康监测、疑似排查、隔离留观、培训宣传、开学前后防控、医用物资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

1.制定各类工作方案,对重点人群进行管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年伊始,校医院接到学校疫情防控指令后,全员动员,从讲政治的高度,树立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认真对待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周密部署,强力推进,召开了各岗位负责人会议,成立医疗工作组、信息报送工作组、医疗保障供应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取消休假安排,随时准备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复杂局面,倡议全体职工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整装待发,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随时准备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执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命令,负责对要求居家隔离的教工及家属进行健康监测及上报工作,承担属地管理责任。针对家属区及校区防控管理的需要,做了深入细致地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工作流程,并根据疫情发展及实际情况调整。完善学生(教工)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追踪制度、学生、教工复课制度。从春节至今一直负责对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居家隔离的教职工及家属进行健康监测及上报工作。

在健康监测及追踪工作中,经历了从摸索阶段到逐步成熟过程,其中艰辛不言而喻。起初的健康监管工作因联防联控机制不完善,需给多部门报送,而各部门要求报送的信息又不一致,重复工作过多,无形中增加医疗组的工作量;加之被隔离人员反复多次被多部门询问、填表,隔离人员难免不配合,为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医疗组监管人员总结经验,一方面沉下心来耐心解释,另一方面尽量一次性将所有信息问清楚并建立档案,创立微信群,告知其监测项目,通过上面一系列的工作,既提高工作效率,又让每一位被监管者舒心,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按照区应急指挥部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对健康监管的师生家属做到“两个延伸”,发现发热师生及家属及时转诊至定点医院就诊。校医院为此设置预检分诊点和隔离留观病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真正做到不畏风险,不怕牺牲,迎难而上,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隔离留观病房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对发热病人进行预检、转诊、隔离、健康监管、生活照顾、上报等一系列细致工作。目前为止共监管发热学生80余人。

疫情变化莫测,全国多地此起彼伏,疫情防控一刻不容懈怠,校医院作为疫情防控主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更是坚守阵地,将工作做在疫情发展的前面,接到排查任务,加班熬夜成为家常便饭,真正做到上传下达,执行命令。对从湖北、河南、新疆、大连、北京、青岛、天津、上海、内蒙古等地区人员返回进行健康监测,共计718人;配合疾控部门核查人员健康码及信息,共计167人;组织师生核酸检测,共计5565人次。

2.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扎实工作,率先垂范,建立集中隔离观察点。

按照疫情防控隔离留观点规范要求,在长安校区、雁塔校区分别建立多间集中隔离留观室。对隔离留观室的设施设备进行了完善,标志标识张贴到位。建立清洁、消毒、防护、隔离制度。制定隔离留观点工作流程、入住须知、各种登记表格。储备充足的口罩、防护服、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品,根据学校工作发展需要适时启用,并全面做好吃、住、用等服务保障工作。上述一系列工作事无巨细,考虑周全,协调好学生、二级学院及公寓管理员的工作,使学生在隔离期间保持情绪稳定,安心隔离,为学校安定、团结、稳定作出贡献。迄今为止共管理隔离重点区域返回及发热学生144人。

3.加强宣传,强化师生防护意识,发挥疫情防控主导责任,进行全员培训和业务指导。

1)对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因新冠病毒感染性肺炎是新发疾病,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也在不断完善,为了能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医院通过线上自学或者线下培训、讨论、考核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校医院内部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的学习,全年共8次。

2)对教工围绕开学工作,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做疫情防控培训,共开展讲座及学术交流4次。

3)对学生通过疫情防控微课堂、讲座、宣传册、展板、报栏、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教,让学生明白个人防护的重要性,从而自觉遵守。共制作展板40余张,在新老校区学生活动区域进行展出。制作、翻印了一系列的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如《高校新冠病毒防控知识手册》500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册》5500份,分别发放到教职工办公室和学生宿舍。

4)进行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全年共组织4次疫情防控演练和1次全民核酸检测演练工作。在演练前均有相应的场景设计,将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尽可能的涉及,为校医院及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基础。春季开学、秋季开学、新生入学体检、新生军训及日常诊疗工作能顺利进行,与疫情防控演练工作密不可分。全员核酸检测从演练方案、流程的制定,物品清单列出,采样操作流程,到演练前的现场指导等一系列工作,均由校医院主导,并取得圆满成功,受到上级部门及学校的好评。

通过培训、宣教、演练等方式对医务人员,教职工、工勤人员、学生等不同层次的人员进行针对性的学习、培训、演练,使我校人人参与抗疫,人人能抗疫,从而达到全员抗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取得阶段性胜利。

4.疫情当前,排除万难,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安全、足量供应。

疫情爆发之初,防疫物资紧俏程度不言而喻,采购难度非常大,为采购防疫物资,校医院领导创新购置渠道,通过积极的购置、发动校友资源和友好单位协助、争取所在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支持等途径,想方设法配备疫情防控物资。共储备各类口罩:43150个;各种消毒剂:4400公斤;护目镜:300付;防护服:3套;医用乳胶手套:1500双;帐篷:11顶,解决了疫情初期防控物资紧缺问题。

在疫情常态化阶段,根据疫情研判有计划地采购防疫物资,既避免了防疫物资积压浪费,又保障了防控所需。

5.充分发挥校医院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责任担当。

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校医院党员干部能够积极发挥先锋作用,冲在最前列走在第一线,放弃假期,随叫随到,忘我工作。为了全校师生的安宁和健康,我们顶着强大的心理压力和工作压力,面对着被感染的可能和危险,给被隔离人员以“最近距离接触”,上门测量体温,递送防疫物品,现场检查体温,现场解除隔离等等。在防疫初期,物资极度缺乏的情况下,我们动员一切力量和各种可能的渠道,抢购物资,有时候到供货单冒着寒冷天气,一等就是数小时。这一切,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毅力,这时候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风险和困难。这一切,是校医院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集中体现,也是责任担当的突出表现。在此次疫情中,涌现校医院支部涌现出了许多模范先锋。

支部书记赵晓地同志,他带领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恪尽职守,亲力亲为,坚持当先锋、做表率,始终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他几乎天天加班加点到深夜,每天及时协调处理疫情防控中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每个环节,从各项防疫工作预案、人员的隔离观察和解除、物资储备、学生留观等等,每一项他都认真谋划,每一处细节都考虑再三。曾有人问他“你怕感染吗?”他却微微一笑“我百毒不侵,我是党员,必须冲在前面!”。

校医院马晓光院长,抗责在肩,以身作则,带病工作,勇挑重担,将学校教职员工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由于超负荷的工作,使得她未能够得到良好的休息,颜面浮肿,身体疲乏,频现病态,不少见到她的同志,都忍不住劝她多休息,而她也只是一笑而过,仍然坚持工作。

防疫专干郭育英同志,承担起了与区卫健疾控部门联络、教职工和学生信息收集、上报、高危人群观察工作,在家里有病人需要照顾的情况下,她经常匆匆忙忙安顿好家人,迅速投入工作之中,在疫情开始长达数月无一日休息的工作中,做到准确无误。

总之,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校医院全体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共克时艰,不遗余力地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前面,坚决遏制疫情在校园内可能的蔓延,全力保障2万余名师生及家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了疾控部门和广大师生的表扬和肯定。外国语学院一位学生在解除隔离后,给校医院写了热情洋溢的感谢信,说道医生、护士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让人感觉像家人一样亲切”。

(二)建成长安校区综合门诊部。

完成情况:全面完成。

门诊部建设是今年校医院工作重点之一。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校医院长安校区门诊部建设工作,按照上级卫生部门要求,校医院完成了基本医疗科室建设,成立了内科、外科、急诊科、妇科和预防保健科;完成了功能科室如生化室、B超室、放射室、抢救室等;合理配置了医疗从业人员;完善了综合门诊部相关的管理制度和工作规范。校医院以门诊部建设为契机,从整体上提升了校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目前校医院已全部具备验收条件。今年11月下旬,向长安区卫健局提交了执业许可证申请报告,经过卫健局查阅资料等,表示已完全符合国家综合门诊部建设标准,但缺少校医院所在区域建筑消防验收资料,无法批复。由于历史原因,校医院所在区域建筑消防验收合格的相关手续及消防验收合格资质无法提交,现仍在努力争取中。目前校医院可进行DR拍片、彩超、心电图、血脂、肝肾功能等项目的检查。具体完成工作如下:

1.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制定、完善符合校医院工作实际的相关规章制度,并要求相关人员知晓,用制度管人,使各种医疗行为更加规范。

2.提高医务人员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校医院医务人员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参差不齐,加之长期接诊的病种较单一,缺少学习动力,因此专业知识和技能难免缩水。为了能提升整体专业知识和技能,校医院针对此情况采取以下措施:

1)所有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线上继续教育学习;

2)根据高校常见病、多发病特点,制定出各科室医疗诊疗规范和技术操作规范,要求各科室参照学习,要求每人均有业务学习笔记,一月至少一次;

3)对一些新知识或专题进行集中培训方式,每月安排一次;

4)对所学内容进行考核,通过答卷或实操等形式进行。通过上述种种措 施,医疗组成员不同程度的提高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也激发了学习热情,提高了医疗服务能力。

3.提升医护人员应急知识和应急能力

高校的危重症病人极少,但偶尔也有发生,如严重的过敏反应,呼吸、心搏骤停,急性酒精中毒,镇静类药物中毒,急腹症等需紧急处理,而这些应急知识和应急能力因不常用,变得生疏,紧急情况下应用时,漏洞百出,不能得心应手,因此在今年业务学习中,我们将应急知识和应急能力作为业务学习重点之一,将急救学习资料装订成册,人手一册,要求人人学习,并给予操作考核。

4.抢救室建设

按照门诊部建设要求,建设抢救室,购置抢救设备、药品,配齐抢救所需物品,制作常见急重症病种抢救流程图并上墙,对所有人员进行抢救设备操作培训,保证一旦有急救,人人均可操作。

5.加强院内感染管理

制定院内感染相关制度,对重点科室,如治疗室、处置室、配液室,检验科等给予重点关注,规范流程。对重点环节,如无菌操作技术,清洁、消毒、隔离技术,换药、拆线技术给予重点抓,杜绝院内感染可能。

6.建立健全监督机制

在大厅醒目位置公示所有医务人员信息,所有医务人员挂牌上岗,公示投诉电话,公示医疗服务项目和收费价格,对所有医务人员及医疗服务进行监督,从而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态度。

通过上述一系列措施,让校医院所有成员参与其中,激发了其学习热情和工作热情,规范医疗行为,使校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态度有了明显提升。

(三)加强与交大一附院合作,加强医护人员职业素养,开展“抓质量、抓服务、抓规范”活动,加快提高校医院整体业务水平。

完成情况:全面完成。

加强与交大第一附属医院、交大长安区医院合作与交流,促进校医院人才的培养及医疗业务水平提升。与两家医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医务人员可选择参加他们主办的业务讲座,学术论坛,进行业务学习与交流。

(四)完成本科生和研究生等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完成情况:全面完成。

顺利完成2020年本科生、研究生4595人入学体检工作。并对体检有问题的学生进行复检,建立健康档案。

(五)校医院加强与航天总医院、雁塔区中医医院联系与合作,继续签订医疗合作协议,方便我校学生就诊及医保报销等。

完成情况:全面完成。

校医院与航天医院和雁塔区中医医院合作并签订协议,方便学生的就诊及医保报销。

(六)省厅局级科研项目2项;横向科研项目1项;纵向课题经费1万元及以上、横向课题经费5万元及以上;年度项目结题≧90%;发表论文3篇,其中二类核心论文2篇。

完成情况:完成并结题省部级课题一项,核心期刊一篇,普刊一篇。

(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位。

完成情况:全面完成。

1.校医院直属党支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廉政准则》,观看廉政教育片,从教育片中汲取教训,切实增强了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了抵御各种诱惑的能力,增强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通过廉政教育活动的开展,提醒全体党员,要在工作中要增强自我约束力,改进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特质,形成一支业务精良,医德过硬,让师生满意的医护队伍。

2.认真落实各项党风廉政制度和规定。经常性地对照检查各项制度、规定在本支部落实的情况,并把贯彻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作为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开展相互监督,相互提醒等活动,把违纪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全方位各环节接受师生监督,有力促进了校医院的工作开展。校医院2020年全年全体党员干部无违纪行为。

二、日常管理工作:

(一)学校师生医疗服务工作。

完成情况:全面完成。

1.完成了日常门诊医疗工作,全年共接诊病人 7700 人次,开具处方7580张(上半年1515 张,下半年6065 张),化验单351 人次(血常规+血糖175人,尿常规76人,粪常规10人,生化90人次),放射科(拍片50),各项治疗1054人次,校园内出急诊30余次,急危重症院前急救2人,无医疗事故发生。

2.响应我校“六联六送六必看”的政策,继续对我校离休老干部进行上门诊疗服务。并每季度按时完成离休干部医疗费审核报销工作。

3.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完成学校大型会议及活动的测温及医疗保障工作,为体育部学生体测、校园马拉松赛跑、校长杯乒乓球赛提供现场医疗保障。离退处、工会外出活动时配备医务人员随行保障。疫情期间在学校重要大型考试中提供防疫建议,并且做好应急预案安排医疗服务人员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响应扶贫政策,到学校对口扶贫点商南县农村健康扶贫。这些医疗保障均是在不影响正常门诊运行,下夜班休息的医护人员牺牲休息时间去完成的。

4.在传染病防治、防控工作中,校医院严格按照疾控部门的要求,发现一例,隔离一例、治疗一例,杜绝传染病在学校蔓延传播。全年管理传染病16例,其中结核病8例。水痘6例。甲流2例。结核病密切接触者筛查420人次。2020年我校各校区全年无传染病爆发流行。

5.校医院充分利用校园网、展板、讲座等形式及时向师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其它疾病的防治、保健知识。

(二)学校师生医保相关工作。

完成情况:全面完成。刘娜被陕西省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中心评为2020年省级医保“优秀专干”荣誉称号。

1.职工医保常规化开展:①每月按期缴纳职工医保费,办理职工月变动,其中全年新增60人,暂停12人,在职转退休15人。②虽然1-3月省医保办事大厅尚未恢复办理业务,但对于部分职工有关医保问题的咨询、受理依旧坚持电话或在线办公。其中对于2019年门诊特殊治疗公务员补助涉及到的职工,均电话告知、预约职工方便的地方收取资料,在暑假前已经确认职工收到补助款。其中对于部分年老的退休职工还提供了上门服务,受到了退休职工的认可和好评。医保中心主任刘娜同志因业务素质过硬、服务热情、充分发挥了医保专干的“桥梁”作用。

2.学生医保按疫情期间特殊办理:①政策宣传、通知到位。第一,开学不久,医保办对于未能返校的学生关于其在居住地发生的门诊及住院费用如何报销的问题及时发放通知,消除了学生及家长的担忧。第二,由于今年开始,学生医保费由税务征收,医保系统与合疗系统合并,造成很多学生需要暂停大学生医保方能在合疗缴费,由此产生了数量比较大的停保业务。针对这一情况,医保办及时告知辅导员,并告知辅导员可以在QQ群上提交学生暂停信息,一天一办结,共计提交暂停医保280人次,及时高效的解决了这一问题。②特殊时期、特殊办理。学生住院费用往往金额比较大,尤其对于家庭贫困的孩子,早一天报销就能早一天解决学生和家庭的负担。因此,医保办对于学生的住院费用资料邮寄报销的方式,确保学生及时享受医保待遇。全年收集学生住院费用资料80余份,发放478134.11余万元报销款。

(三)校医院的内部管理工作。

完成情况:全面完成。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校医院始终坚持把人才建设列入重要日程,认真做好人才建设工作的规划、培训、引进、配置和管理等工作。不断完善外聘人员聘用管理制度,按照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为有真才实干的人才提供更好的机会和平台。加大职工学习、培训和教育力度,引导和支持职工主动参加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2020年,校医院医护人员参加网络医学继续教育及开展院内业务学习。

(四)健全校医院相关制度,工作按章办事。

完成情况:全面完成。

为了加强校医院各项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校医院不断创新管理流程和管理模式。目前校医院正在结合综合门诊部的要求,进行制度修订和制定,共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149项,其中医疗法律法规4项,医疗质量管理核心制度16项,岗位职责14项,医疗管理制度54项,传染病管理制度33项,医保制度2项,疫苗接种制度11项,应急预案4项,行政管理制度11项。

(五) 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有计划、有总结;职工(包括党员组织生活)学习活动全年不少于10次,且有记录。

完成情况:全面完成。

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校医院直属党支部狠抓政治理论学习,严格按照校党委的安排并适时结合校医院特点,认真组织、精心准备,自觉地用理论指导党员干部主观世界的改造,使党员干部更好地掌握其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取得新的认识、进步和成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系列讲话,以案促改,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每次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有计划,有总结。

(六)根据部门职责,建立健全基础信息,做到随时方便查阅;档案管理工作规范;本单位网站内容全面、更新及时。

完成情况:全面完成。

1.为了适应我校快速的发展,校医院一直健全制度,健全基础信息,便于工作的管理。同时校医院也一直重视网站建设,及时更新,方便我校师生查阅及做好有效的防护。

2.校医院档案管理规范,专人负责,已完成2019年及2020年疫情期间档案整理工作。

(七)工作创新:在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机制等方面有所创新并取得较好成效。

完成情况:全面完成。

1.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1)充分认识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客服麻痹和松懈思想。要认真总结前阶段防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坚持不懈的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做到思想进一步重视,措施进一步落实,防治工作进一步规范,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面胜利而努力。

2)随着防控工作的深入,进一步完善校医院各种工作预案。同时,对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期间的各种预防措施也有要求。

3)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继续发挥我校校医院健康教育网页及其他形式的作用,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知识,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4)继续抓好预防控制各项措施的落实。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按照省卫生厅和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指示,积极落实各项预防控制措施,防止疫情的发生和扩散。

5)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的培训,不断提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水平,加强对有发热症状等可疑病人的隔离。同时,加强医务人员自我防护工作,坚决杜绝医务人员在诊疗工作中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事件发生。

2.培养服务意识,提高职业素养

1)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 的号召。尊重患者,关注健康,在工作中寻找自身的价值,在工作中寻找快乐。文明行医,诚信服务,多为病人着想,多为病人着急。

2)规范服务用语,不说服务忌语;注重仪表仪容,坚持挂牌上岗;服务态度亲切,做到微笑服务,坚决杜绝“生、冷、硬、推、拖”等现象。

3)医务人员必须树立自觉接受我校全体师生监督的意识。同时,校医院领导班子也采取走访师生、设意见箱、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服务对象对校医院的批评和建议,及时了解师生对就诊、保健方面的需求与要求,及时纠正科室及个人存在的医疗服务存在的问题。

4)加强医务人员的主动服务意识,严格执行首问、首诊负责制,通过热情服务建立和谐医患关系,拉近与患者间的距离;完善导医分诊,主动为患者提供人性化服务;进一步规范简化“窗口”服务流程,缩短患者就诊时间。

3.逐步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质量

1)成立医疗质量监督小组,制定出检查项目及检查标准,定期对各科室医疗质量进行督导检查和持续改进。

2)检查内容:医生组主要查医院制度知晓情况、科室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规范资料及知晓情况、三基知识的知晓情况、门诊日志记录情况、门诊病历的书写、转诊病人情况、抗生素合理应用情况、院感知识及危重症病人抢救流程等。护理组查各种护理记录本、医院制度、考核护理操作,无菌操作,三基知识、院感知识,治疗室、配药室中垃圾分类及消毒剂、无菌包、一次性医疗耗材,危重症病人抢救、护理等。药房检查相关制度、三基知识、调剂、发药,药物摆放、贮藏情况,报废药物处理,特殊药品管理,处方监管等。医技科室检查相关制度,三基知识,报告规范程度等。

4.公共卫生建设

1)专门培养公共卫生专业人员管理此项工作。

2)制定出校园内各种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与管理制度。

3)建立特殊学生的健康档案,对有问题的学生给予特殊健康管理,减少急症的发生率。同时对教职工慢性病进行健康管理。

                                                       校医院

                                                      2020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