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为高校医联体首批成员单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27 】

926日下午,陕西省首批高校医联体成员单位签约及授牌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包括我校在内的19所高校校医院成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首批高校医联体成员单位。我校副院长孙宝柱,校医院书记赵晓地、学工部副部长杨侠参加了仪式。

高校医联体是我省贯彻国家医改精神、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又一举措。首批高校医联体单位签约后,交大一附院将为成员单位提供急救转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疾病预防控制,科普宣教,远程医疗,慢病管理,健康管理等方面的服务。同时,交大一附院将以疾病预防控制为首要服务点,建立同大学生精神卫生服务双向联动机制,开创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与医疗机构精神卫生专家和合作模式,为全省高校提供心理危机和精神障碍信息咨询,及时为各高校心理疑难问题和心理危机呼叫提供更快捷、便利、有效的诊断评估,危机预警以及转介救治通道保障服务,成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