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扶贫办、校医院开展“送医下乡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人心”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0 】

5月17日,我校扶贫办、校医院组织骨干医护人员,开展“送医下乡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人心”活动。我校驻村干部张岗、张晓哲,校医院支部书记、副院长赵晓地率领医疗工作队一行10人走进我校扶贫点商南县梁家坟村开展此次义诊活动。

http://news.xaufe.edu.cn/__local/9/22/8A/A78AAC463CF6F953571CDC35EDC_165BEF03_6773.jpg

在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针对农村的常见病如糖尿病、高血压、脑血管病、心脏病、关节疼痛等,开展了血压、血糖、心电图、等项目的检测和内科、外科等方面的检查。副主任医师赵娟娟和主治医师张坤详细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主管药师贾小民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宣讲、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主管护师张军和舒新荣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并发放卫生保健宣传资料。活动当天共诊疗群众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并免费为村民发放了部分常用药品。

http://news.xaufe.edu.cn/__local/C/3C/A9/6373007666B1C9F7D0046BD30E9_0237D13E_22533.jpg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帮助村民对自己的病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并为他们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留守老人和广大贫困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整个活动赢得了村民们的广泛赞誉和好评,不少村民对医护人员热情周到的医疗诊治,对我校领导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