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次疫苗接种任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4 】


2021年5月11日—13日,根据省教育厅、西安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在全校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校完成长安校区9738人次的第一针次接种。

为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我校第一时间成立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副校长孙宝柱担任总指挥,校医院负责具体实施,并制订了《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5月8日我校召开工作协调会,校长方明参加会议。会上确定了新冠疫苗接种点配置、各部门职责、接种流程及工作要求。方明强调,各部门要做好接种的各项准备,校医院组织好接种人员,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高效完成。会后,方明、孙宝柱带领有关职能部门就疫苗接种点选址,再次进行考察,确定实验楼为我校长安校区疫苗接种点。

5月11日长安校区疫苗接种有序开始,接种现场,师生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有序进行信息登记、预检、疫苗接种、留观等环节。“近期有无服用什么药物?接种疫苗后一周内注意避免饮酒和剧烈运动。”每个接种环节醒目位置都张贴了相关注意事项,医护人员也耐心向每位接种者逐一询问强调。

 待接种师生在场外有序排队


据悉,校医院此次共设置16个接种台,安排工作人员82人次,在长安校区集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全体工作人员连续奋战3天,每天工作时间达12个小时,平均每名接种人员接种新冠疫苗超过600剂次,安全、高效完成了第一针次疫苗接种任务。

接种现场


已接种师生在留观区留观


接种期间,校长方明、副校长孙宝柱多次来到接种现场,安排部署接种任务,了解接种进度,协调解决现场问题。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后勤服务集团放弃周末休息,安排完成网络布线、电路供水、桌椅摆放等现场布置工作;团委组织210人次志愿者同学,参与到接种的全过程;保卫处负责接种点警戒保安工作;人事处、学工部有序组织师生参与接种;国资处安排接种用电脑。各部门齐心协力、积极配合,共同完成此次疫苗接种任务。

此次接种任务适值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之际,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学史力行,亮明身份,带头在前,设立“党员示范岗”,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此次接种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全体医护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连续奋战3天,中午不休息,吃饭在现场,累了打个盹,答疑解惑、配送疫苗、协调现场、做好接种每一步工作。接种护士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每天重复一个动作600多次。在党员同志冲锋一线率先垂范的激励下,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响应党的号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用细心、耐心、恒心织就一张防疫密网。

党员示范岗


医护人员在工作间隙午餐


5月12日适逢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副校长孙宝柱、工会主席王莉英代表学校向工作在一线的校医院医护人员进行慰问,表达了对大家辛苦工作的认可和节日的祝福。校医院全体人员表示,以奋战在一线的工作姿态迎接护士节,是校医院的荣耀。我们一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医护工作者爱国报国、人民至上的家国情怀,发扬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的担当精神,发扬舍己为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品德,坚决完成此次疫苗接种任务。

校领导在护士节之际慰问接种一线医护人员


此次疫苗接种也得到了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西安培华学院的大力支持,他们派出10名护士,协助我校完成疫苗接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