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9 】

518日上午,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杨主持。

会上,刘杨传达近期学校相关工作内容和文件精神,并重点学习了《西安财经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年”实施方案》和《西安财经大学2022年“干部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校医院全体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以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基层、服务师生为宗旨,切实提升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做到创新管理、完善制度和规范行为。

会议指出,全体医护人员要以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作风纪律要求和医德医风建设贯穿于医疗行为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改善门、急诊服务水平、优化服务态度、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全体医护人员要切实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彰显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会议强调,要以《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为戒,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要对照“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严格对标,查摆问题。要坚决杜绝假公济私、以权谋私、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以及吃拿卡要等现象。

会上,校医院党政负责人表示要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本部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发挥民主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作风问题,促进全体人员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