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开展2023年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17 】

春季是传染病流行的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学校常见易发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对防治传染病的认识,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努力构建和谐健康校园,校医院2023年3月15日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2023年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医院副主任医师赵娟娟老师主讲,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听讲。1A779


赵老师从传染病的概念、特点、传播途径、传染病的流行过程,以及传染病控制的基本原则等五大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讲解。她重点向学生科普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流行性感冒、甲流、肾综合征出血热等传染疾病的预防,让同学们明白了传染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同时,希望同学们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倡导大家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

本次讲座及时有效开展,为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防范于未然,扎实做好我校春季传染病及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