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4 】

   3月22日下午,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在长安校区校医院二楼会议室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校医院全体职工参加。会议由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斌主持。

首先,学校教授宣讲团成员马院教授张艳娥作辅导报告,张教授结合自身调研经历,所学所感,所思所悟,“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围绕马克思主义的“两化”“两行”、“两化”时代飞跃、坚持“两个结合”、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和深入阐释。她谈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侧重于理论创新层面,大众化侧重于理论宣传层面。在原则遵循、实践要求、目标指向、价值意蕴等具体方面,与前两者存在明显差异。马克思主义行” 是因为马克思主义从理论源头上内蕴着强大生命力的理论基因。“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是因为马克思主义强大生命力的理论基因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的传承与展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主要体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需要把“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联系起来、贯通起来,准确把握其基本观点、核心要义、科学体系、根本要求,深刻理解党的这一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坚持“两个结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路径“六个必须坚持”,正是我们要把握好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也是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六大原则。

18C9A

随后,校医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大会暨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杨涛书记在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结业时尚的发言:《抓好抓实抓细“五三三”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

19166

袁书记在总结中表示,张教授从马克思主义“两化”“两行”、“两个结合”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内容丰富,理论水平高,为我们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将精神和思想转化为行动提供了极大帮助,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认真学习,形成思想上的统一、理论上的清醒,结核学校“十四五规划”及2023年工作安排,奋发作为,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