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医院针对新生开展大学生医保政策解读及 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22 】

9月19日21日校医院在新老校区针对新生开展大学生医保政策解读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共计三场次,600名新生学生干部参加。

校医院医保办主任刘娜从大学生医保政策介绍、参保缴费对象及标准、参保缴费及待遇享受时间、补缴特殊认定及退费门诊待遇、住院待遇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医保的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强了新生医保政策宣传教育更好的提升了新生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

4ECD8

校院副院长赵娟娟用具体事例强调“黄金四分钟”在急救过程中的紧急性,让同学们深入理解掌握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并对心肺复苏的概念、患者意识的判断到正确开展心肺复苏的急救程序、救助后的人道关怀等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解说。同时,为了训练学生的心肺复苏的动手能力,掌握操作要领,校医院的四名医护利用心肺复苏模拟人进行现场教学,一一指导学生进行实操训练,耐心细致地指导动作要领,指点按压位置及手法,让同学们正确感受操作力度、角度、强度和速度;

49BB8

此次培训活动是校医院落实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工作具体举措,今后校医院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各项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活动,健康校园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