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开展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2 】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该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为深入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减少结核病的感染和传播,进一步提高师生对结核病的危险认识,积极预防结核,校医院举办了系列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活动,目的是倡导学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提高我校师生传染病防治知识水平。

3月21日,校医院联合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分别在长安校区,翠华校区、雁塔校区食堂门口开展了结核病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摆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

2A60F

当天下午,大雁塔社区结核病老师在雁塔校区图书馆、校医院副院长赵娟娟在长安校区第二教学楼207教室分别进行了结核病及其他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两位老师通过案例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临床表现、传染源、传播途径、治疗方案以及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耐心解答了现场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增强了学生传染病防控意识,提升了自我防控能力。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升我校学生对结核病、出血热等传染病的预防意识,对有效阻断校园内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保障师生健康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校医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传染病常态化健康教育和宣传教育,与广大师生一同携手创造更加卫生、更加健康的美丽校园。